莉莉皆辛苦

阿梓❤
已退圈,现在不玩LOF了,如果看文可以微博搜@莲梓粥

【雷安】浪漫满屋·12(A-B-0)

■简言之,因为一场乌龙,雷狮A装O跟安迷修玩姐妹情同居的轻松甜饼~大学生pa

爆字了——

12.

第二天一大早,两个最晚到达的人终于归队了。

安迷修下来吃早餐的时候遇到了正狼吞虎咽的吃东西的金,旁边的格瑞默不作声的把自己盘子里的东西给他夹,安迷修坐到了他们旁边。

“早上好!”金把嘴巴里的东西咽下去,跟安迷修打了个招呼。

“你们昨天累坏了吧。”安迷修说,格瑞叹了口气:“晚点太久了。”

两个人本来起飞时间就晚,又遇到飞机晚点,小长假机票紧缺临时没有班机可以替换,导致他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了。这附近也没什么外卖,两个人又累又困,早上直接被饿醒,金拖着格瑞赶紧跑到餐厅开饭。

“今天要不你们先休息调整一下?”安迷修建议,他们等下还要爬山,运动量不小。

“不至于!我体力可是很好的哟!”金说着还炫耀的比了下肱二头肌,安迷修想起来他是体育生,还是校篮球队的,体力自然是不需要担心。

“不过话说回来,我那个……有点好奇。”金其实也吃得差不多了,忽然想起来什么,神秘兮兮的看了眼格瑞,又看了眼安迷修。

“嗯?”安迷修感觉到了一股八卦的气息。

“就,那个……哎,先解释一下我不是想打探你隐私啦。就是……”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不知道怎么开口的样子,旁边的格瑞直接了当的替他说了:“你最近和雷狮的相处还好吗?你们住在一起,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安迷修懂了,两个人上次都来参加高中同学聚会了,对他和雷狮的记忆还停留在上次聚会的冲突上。平常在学校里,安迷修虽然跟格瑞同校,但因为性格的原因,虽然关系不错算得上朋友但很少聊彼此的事情,加上过去安迷修提到雷狮就满脸低气压,这么好脾气的人都忍不住怒火的样子,周围跟他近的更是不会触雷点。上次偶然聊天得知了安迷修正在和雷狮合租,格瑞很意外,和金说了之后,金想起上次闹的不愉快,好担心出现什么合租室友一言不合大打出手的新闻。

“没事啊,我们之间挺好的。”安迷修说,莫名有些心虚,他在心里小声补充——嗯,甚至还有点“好”的稍稍过了头

“不过你们怎么会合租啊?”

“这就说来话长了……刚好中介找到了一块,凑巧了。”

“好啊……是真的担心你,如果有什么困难一定要跟我们说哦。”金真挚的看着安迷修的眼睛。其实要说到爱管闲事的老好人性格,金完全排得上,在高中的时候就性格好很有人缘,看上去有点粗线条但在一些地方却很细心,周围的朋友都很信赖他。

“你们真的多虑了,我们关系那么差的话还会一起出来玩么?”安迷修笑着说。

“雷狮住哪间啊?他还没下来吃饭,我看群里的消息也没回。”格瑞看了眼手机问道。

“他就住我隔壁,哎……我昨天晚上跟他说了要早点起的,可能我们玩太晚了,他该不会是平常周末睡懒觉忘记定闹钟了吧。”安迷修一边嘀咕着拿起手机犹豫要不要打个电话过去,早上倒是敲了门里面没声音。

他这话一出,旁边的格瑞表情立刻变得微妙起来,连向来对这方面不感冒的金也露出了意外的神情。

毕竟……安迷修一个罕见的男性Omega,和雷狮那个Alpha本A的人住在一块,以前总觉得两人性格不合没往那方面想,现在来看,似乎还有点别的意思?

“先吃饭吧。”格瑞说,看了眼安迷修一口未动的盘子。

“不行,我给他发消息没回……想起来了,他昨天在我那穿的挺薄的,我空调开太低了,不会不舒服吧。”安迷修说着慌慌张张的起身,“我去看他一下,你们先吃啊。”

说完没等两人回话就跑向了楼梯,留下幼驯染四目相对,金完全状态外。

“格瑞!你说他们是怎么回事呀?我怎么感觉有点不对劲……”金压低了声音问。

格瑞倒是想明白了,淡定的拿了旁边的牛奶啜了一口,波澜不惊的说:“没什么,他们睡过了而已。”

 

昨天某位在车上狂吹冷气,晚餐肉食配冷饮,穿着单薄在安迷修的房间里把空调开到了最低,晚上回去因为某些不可抗力导致身体过热冲了凉水澡的家伙今天不出意外的有感冒迹象了。

感冒了不说,他早上摸了脖子后面一圈,居然还被毒蚊子给咬了!

雷狮心里暗想倒霉,出来玩得第一天就生病这可真是一点面子都没了。原本计划的一大早起来顺便海滩跑个步的,因为感冒的缘故宾馆的床都仿佛有了惊人的吸力,怎么也起不来,直到安迷修敲响了他的房门。

“起来了……”雷狮艰难的爬起来从桌子上拿了气味阻隔剂喷好了,才慢悠悠过去开门。

昨天还生龙活虎的家伙今天却一副状态极差的低气压模样,安迷修也愣了一下,雷狮刚在被子里闷得浑身发热,脸上脖子上一片汗湿的红潮,更要紧的是……

安迷修瞥见了他侧颈微微发红,说了句:“抱歉失礼了。”伸手就摸了过去,然后被那块发烫的皮肤给惊到了。

“你……你……没有用抑制剂吗?”

安迷修慌张的说,他没闻到信息素的味道,大概是雷狮习惯性的用了气味阻隔剂。腿往前迈进了屋子里,迅速关上了门。

“啊?”雷狮脑袋还是懵的,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

“你的……发qing期到哪种程度了?”安迷修又追问了一句,这下雷狮才懂了,他摸了下自己被毒蚊子咬得又肿又烫的后颈,才想起来自己还拿着从小不被人待见所以装Alpha实则是Omega的剧本。

这不正是个机会吗?之前还在想自己瞎编的谎话有一个惊天漏洞,看来可以借此机会圆上了。

“没事,我用过抑制剂了,不严重,老毛病了。”雷狮摆摆手,装得真像那回事。

“真的吗?”安迷修怀疑的看着他的脸。Omega发qing期来临前如果及时使用抑制剂的话可以解决很多麻烦,比如说遇到考试之类的关键时期,但是,发qing前期的折磨却很难熬,通常伴随着发热和低烧的现象,跟感冒很接近。

“要不你今天就别出去了,好好在宾馆休……”

“那可不行。”雷狮赶紧打断了他,废话,要是放任安迷修跟那个娜娜独处一天……估计晚上回来安迷修衣服都不剩了,他可完全不放心。

“但是……”

“你知道我性格,我都来这了,你让我第一天就憋屋里面不得疯了。行了,我有分寸,你看这么多年我因为这出过事吗?”看着安迷修担心的模样,雷狮笑了笑,没忍住去揉安迷修的头发,对方兴许是看在他现在“有病在身”,就任由他这么摸了。

“你先去吃饭吧,等我一会,我换个衣服就下来。”

安迷修听了他的话,还是半天没挪动脚,搞得雷狮觉得再说下去都嫌自己腻了。

“哎,行行行,那这样。我下午不下水了,上午咱们还按照计划,下午你陪我去集市上逛逛吧。”

“好吧……”安迷修叹了口气,这才妥协,“那你在房间等我下,我有个东西给你。”

“嗯?好。”雷狮挑挑眉,开始期待起来。

 

度假海岛上没有地铁,公交班车也很少。他们人多,出行基本就是包车。吃完饭之后大家收拾齐东西一起坐车赶往景点。

“那个……格瑞……”车子发动之后,金偷偷瞄着坐在最后排的那两个人,忍不住拿胳膊肘戳旁边的人问,“你说他们睡过的……都这样吗?”

雷狮正看着窗外,一边侧头跟安迷修说着什么,两人头贴得很近,错位的角度看过去,就快亲上了,实在是……有伤风化!更要命的是,雷狮的脖子上还戴着一条黑色的choker,风格很简约,贴着上下边缘的地方有两条一蓝一黄的线条装饰,一眼就能看出是谁的风格。格瑞更有印象,之前学校活动的时候有一次安迷修戴过,现在……

“嗯。”格瑞没什么情绪的说,顺便把整个身子都快扒到后面去的金给捞回来,“别往后看了,晕车。坐好了。”

到了景点大家依次下车,今天是个晴朗天,紫外线很强,但海岛素来多云,有大片的云朵过来,迎面的海风吹着倒也没感觉那么难熬。景点是著名的热带雨林度假区,沿着山路慢悠悠的往上走,一路一边欣赏风景,一边看着远处的海洋和居民区的房子逐渐在视线里铺开成大片纷繁的地图,心情也很舒畅。

“再往上走个十五分钟有个糖水店,里面卖的椰子奶冻特好吃。”雷狮想起来之前每次和卡米尔一起去,弟弟都要在那买上个好几分,便跟身边人说,几个走得累了的女孩子听到立刻有了动力。

“你以前经常来这?”安迷修问。

“嗯,挺多次的吧,这地方我很熟了。”只是过去的每一次去都和现在不一样,那时候带着海盗团的几个狐朋狗友,确实就是只想到了玩,几个人爬山下水,冲浪玩快艇,晚上唱K夜游什么的,好像有无穷无尽的精力去找新鲜感和瞎玩,现在他却希望时间能放慢一点,哪怕就只是坐在车上,看车窗外的阳光如何在安迷修的身上一点点扩散暖意都觉得看不够了。

“山上还有个很有特色的酒店,下次咱们单独出来的时候可以住那。”雷狮说,其实他每次来都挺想住一次的,又觉得跟海盗团,特别是佩利帕洛斯那两个不懂气氛的家伙一块实实在在是没有必要,“宾馆就建在山腰上,仿造树屋的感觉做的,但是又很精致,晚上房顶上阳台上挂一圈灯,窗帘飘起来……”

“好像确实挺浪漫。”安迷修想象了一下,笑着拍了拍雷狮的肩膀,“跟我住浪费了,今后如果有女朋友的话可以去试下。”

“哎,我说安迷修,你这话就……”

雷狮想吐槽的话戛然而止,一道火辣辣的目光灼到了自己的脸上,他扭头一望,果然是娜娜,正一脸怒气的盯着他脖子上的choker,雷狮挑挑眉,故意炫耀的扯了两下。

中午他们在山顶上的餐厅吃了顿饭,趁着阳光正好,安迷修被拉去当摄影师给姑娘们拍照。雷狮和格瑞、金他们几个人去买了这特色的椰奶雪糕提过来跟大家分。

雷狮嘴里叼着雪糕,看着风景正好给卡米尔打了个视频通话慰问了一番,刚挂掉电话就听到“咔”地一声,扭头正对上举着相机的安迷修。

“嗯?不拍她们了?”雷狮扭头看过去,刚刚拍照也玩得累了,现在大家都坐在阴凉地休息。

“你刚才那个表情挺好玩的。”安迷修看了眼拍的照片,故意装作很好笑的样子,雷狮一看他这样自然不冷静了,再怎么说自己也是要面子的,被抓拍什么表情包发到群里面那可不行。

“行啊安迷修,给我看看——你别躲!”说着就去夺了。

 

“雷狮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娜娜看着不远处嬉闹的两个人实在是碍眼的很,想过去掺一脚又有点累了。靠在椅背上一边修手机照片一边问身边的人。

旁边那位是雷狮的高中同学,一听娜娜这么问,忽然八卦了起来。

“娜娜姐……没想到你对Alpha也感兴趣啊。”

娜娜翻了个白眼,做了个假装呕吐的表情:“一想到Alpha的信息素我都要窒息了。随便问问而已。”

“雷狮啊,其实我跟他也不是特别熟,不过他挺有名的,也没那么难相处……”男生思考了一会,不知道从何讲起。

“那他以前有没有谈过什么对象?他不是还挺受欢迎的么?”

“那倒没有。”这个问题对方却回答的很果断,“雷狮啊……总感觉他不是那种人。”

“嗯?”娜娜来了兴趣。

“总觉得他好像对那方面一点兴趣都没,就我们如果想约他,联谊什么的他肯定不参加,去什么隔壁学校参加活动看美女表演他也没兴致,也从来不参与我们就那方面话题。哎不对你说这我想起来了……他高中时候给安迷修写过情书……咳咳别兴奋,那就是个恶作剧,谁都知道雷狮不可能对安迷修有那种意思的。”

 

高中时期,雷狮永远是最难约的那个人。他其实并不孤僻高冷,有时候还挺大方,大家一块出去吃饭喝酒,说请客就请客,除了身边有几个像帕洛斯佩利那样的长期来往的朋友,周围的很多男生也对他没什么坏印象,加之这人总是爱搞乱,天不怕地不怕的惹事,大家也都觉得有意思,喜欢跟他凑,只是他性格阴晴不定,喜好难猜,脑回路还和普通人不一样,不感兴趣的就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

“喂雷狮,隔壁学校今天校庆晚会给了咱们一些票晚上看演出去不去啊?听说他们学校舞蹈团排练的特好看,还有很多美女。”

“不去,我今天有事。”放学后的雷狮把背包一背,他们说啥都懒得听。

“又去接你弟弟放学吗?”

“不是——管那么多欠揍啊,有别的要干。”嘴上这么欠,但雷狮也没真的动怒,周围人都习惯他这脾气了,也没当回事,继续猜。

“总不可能是约会……算了不可能,你跟人约了架?小心被安迷修逮到又扣分啊,你再扣几分这学期就危险了吧。”

“本大爷还怕他啊,烦死了安迷修,今天我一定得给他点教训。”

那时候雷狮高二,去年因为某个他不愿提及的黑历史事件,和安迷修处的很不愉快。本来以为这学期跟上学期差不多,安迷修避嫌也不会搭理自己,谁想到刚开学自己的风纪分就被扣得飞起,他实在是咽不下这口气。

于是他想到折腾安迷修的方法,就是去破坏那个家伙最看重的事情。那段时间学校正在抓校园美化,风纪委员每天要挨个检查教室和体育场。

雷狮鸽掉了佩利和帕洛斯的烤肉邀请,拒绝了去隔壁学校看美女,放学一个人撬开了体育馆的门,进去之后累死累活的把储藏室的东西全都搬出来,什么篮球排球全部弄散了一地,还在平常用来算分数,讲课的黑板上乱画,画了几笔忽然来了灵感,发挥了他未来艺术生的天赋,专注的画起了安迷修的画像,把安迷修画成了一个身后长着翅膀,头上长着角,凶巴巴的拿着个本子满嘴扣分扣分的小恶魔。等到画完的时候自己也满身粉笔灰,他擦了擦汗,颇为得意的欣赏着自己的作品,就听到后面一个熟悉的声音幽幽的传来——

“画得挺好啊,下次校庆的海报你来画吧。”

雷狮吓了一跳,差点就没面子的喊出来了,扭头一边抚平自己胸口一边恼怒地看着安迷修那张欠揍的脸,咬着牙说:“你什么时候出现的?鬼啊你!”

“拜托……”安迷修一脸黑线,“你这么晚了还在这,你家人不担心吗?”

“风纪委员有资格说我吗?你不也大晚上的在这?你家里人管这么松啊。”

雷狮的话令安迷修的脸上的表情动摇了几分,但很快他就恢复如常,不跟恶党废话,直接掏出了本子。

“靠——别别别别别别,安迷修,你给我放下!”

平常什么都不怕,但上学期因为风纪分和黑历史事件老师已经给他的二姐打过电话,害的雷狮挨了一顿雷伊的责骂,虽然说他也不服气,但多来几次总归是烦。

“要在下不扣分也可以。”安迷修收起了本子,看了下一片狼藉的周围,“你把这收拾好了,还有刚才说的,负责下个月校庆的海报……”

“别想使唤我安迷修,你觉得本大爷会因为那点分数就当你的走狗吗?”

“那在下就不但不扣分,还把之前的扣分项目一笔勾销,还可以再帮你额外加分。”

“……”

“怎么样?”

“本大爷懒得理你,做梦吧!”

“你们海盗团下周跟隔壁学校约了打篮球,临时缺人吧,在下可以替补。”

安迷修在学校篮球队打过中锋,之前在运动会上赚了不少名头,这事全校无人不知。

不过重点不是这里……

“你怎么对我的事这么了解?”雷狮皱紧眉头,实在想不通。

该不会……安迷修其实一直在默默观察自己……想找机会暗算自己吧?肯定是这样!不然今天自己的计划原本天衣无缝,这货要没眼线,怎么可能被发现!好啊,安迷修。本来以为上学期他是良心发现不找自己麻烦了,居然是有更深的打算……真是个不简单的家伙。

“你就说答不答应吧,不答应的话——”安迷修掏出手机“咔嚓”一下拍了张照片,面无表情的说:“马上扣分,证据在下会提交给校领导,明天校报见。”

靠……

雷狮当场震惊,满脸写着四个大字——怎、会、如、此

看他那副气得牙痒痒的模样,“惩治”了恶党的风纪委员露出了如沐春风的胜利者笑容,拍了拍胸口说道:“放心,在下会帮你一起收拾的。”

 

回去的路上,坐在返程的车上的雷狮看着手机里的照片入迷,那副想笑又憋着的样子实在是有点可爱。

单反里的照片要回去才能导出来,他刚刚就对着屏幕拍了一张。不得不说,安迷修抓拍的很有感觉,那张照片上的雷狮逆光站在草地上,刚刚跟家人打完电话,眼睛里的柔和尚未散去,被阳光温柔的抚摸着,T恤的衣角被吹起来,露出一小截腰腹,整张照片都好像是加入了凝固时间的复古滤镜,让人想到了日剧里面那些让人心动的初恋少年。

安迷修蓦地就回忆起了高中时候,那会的雷狮和现在的雷狮给他的印象很不一样,却又似乎,没什么不一样。记忆或许是有欺骗性的,站在现在的角度去回忆那些和雷狮共处过的时光,好像忽然就挖掘出了过去忽略的细节。

为了给自己捣乱,煞费苦心弄乱体育馆的捣蛋鬼,浑身是汗,专注的在黑板上画画的少年的背影;篮球赛场上,奔跑着的矫健身形,和胜利之后雀跃的笑脸;以及更早的时候……

在空无一人的教室,平日里最爱惹事的少年收起浮躁,坐在斜照的通红夕阳里,嘴里叨念着写一封信,专注到根本没察觉有人在偷看。

他想起来那封信上清秀的字体,和那曾让他慌乱到夜不能寐的字句,曾经以为会忘记,却等不过一学期的时间,在后来的每一日,都控制不住的去在意那个人的行为……

想到这里,安迷修一阵心悸,在雷狮终于欣赏够了自己的帅照,扭过头的时候,他匆忙的躲开了对方的视线。

别想了,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那不过是……

少年无忌的玩笑罢了。

 

-TBC-


评论(56)

热度(332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